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行业动态

>

安庆石化长输管线“体检”定期化

安庆石化长输管线“体检”定期化

2010/4/12 9:28:15
      “管线的事,再小也是大事。”4月6日9时,安庆石化公用工程部管网班班长江自富边巡检腈纶高压蒸汽管廊线,边对职工祖先冬说。据悉,该巡检在当天15时还要再进行一次,这是该公司加强长输管线安全管理的一项举措。

安庆石化4条长输管线全长20余公里,贯穿安庆市3个区10多个村庄。今年初,国务院正式批复《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》,安庆市旧城新区改造十分火热,长输管线的安全环保问题也日益突出。

为此,4月初,安庆石化对4条长输管线进行全面“体检”:长输管线沿线每500米设立一块“安庆石化长输管线,严禁施工碾压”的水泥标志牌;制止管线附近开沟、乱搭乱建等危害管线的行为;对发现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,并上报有关部门协助整治。

在日巡检基础上,管网系统人员每20天对长输管线全面 “体检”一次,每两个月系统巡检一次,重点检查长输管线是否泄漏、管线上是否有违章建筑等情况,并对“体检”质量进行考核。通过全面“体检”,9处隐患得到及时处理。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未来十年,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?

2023年制造业“开门红”,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

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

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!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-IOTE 物联网展

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“党建和创”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